品味人生社

大前研一所著「OFF學」一書中提到:「休閒是為了增加我們的創造力」、「休閒生活都是自費的享受,這是充分享受休閒生活的第一個鐵則。若是花別人的錢,會缺乏玩夠本的想法」

一條橡皮筋如果長期處於拉緊的狀態,很快就會斷掉。律師的生活充滿了各種挑戰,近年來樂活風氣盛行,大家注重有品味的休閒生活,為加強公會會員間的聯誼與交流,增進人文藝術素養,我們成立了品味人生社,藉由舉辦各種知性、感性及優質的活動,讓大家一起樂活、品味人生。

您多久沒有進電影院看電影了呢?我們欣賞了「動保蝙蝠俠」以及描述合法結婚、非法生子的「非法母親」,主角及導演朱詩鈺、朱詩倩都來會分享。我們舉辦了「愛別離苦」及「無邊」的電影欣賞,我們欣賞了金馬獎50週年紀念影片「我們的那時此刻」,從「梁祝」看到「海角七號」,終於知道金馬獎名稱的由來,重溫了台灣過去五十年的經典電影跟膾炙人口的歌曲,透過桂綸鎂的旁白,回顧了台灣歷史,理解不同世代的人為何感動。

古蹟巡禮方面,我們參觀了國家攝影文化中心(大阪商船株式會社台北支店舊址)、北門(承恩門)、撫台街洋樓、中山堂,回顧了台北建城的歷史。我們參觀了1901年落成的台北賓館,走在金碧輝煌、美輪美奐的台北賓館館內,不禁讓人發思古之幽情。此外,我們參觀了1919年落成的總統府,總統府建物呈日字型,樓高五層,塔高60公尺,內有電梯,是日治時期全台最高的建築,1945年5月台北大空襲時遭美軍轟炸機炸毀部分建築。我們在大開放日參觀,在平常總統和機關團體合照的敞廳階梯上拍大合照,非常開心。

品酒會方面,有張志朋律師在「肯自然」主講「法國葡萄酒的迷人風味」、顏鳳君律師在雅得蕊舉辦,以及柏仙妮律師在曉鹿鳴樓舉辦的品酒會,三場品酒會,美酒佳餚,不亦樂乎!

講座方面,我們邀請了賴瑩真律師分享「如何跨出經營社群的第一步」,線上實體共有100多人參加。此外,我們也邀請了李英豪總經理主講「點石成金」,現場帶來的寶石、翡翠、隕石,價值不斐,讓人目不轉睛。

旅遊及參訪方面,我們搭船遊基隆港,參訪秘境仙洞,數千年形成的天然海蝕洞內石壁上,有清代文人雅士留下的詩詞題字及莊嚴的佛像雕刻,洞內狹窄處,大人只能蹲下走過。仙洞附近的佛手洞,洞內頂端有天然形成節理似如來佛手掌,是熱門網紅拍照景點。我們還參觀了基隆要塞司令部官邸(日治時期流水巴士社長的日式豪宅)、清法戰爭遺址、太平輪紀念碑、第一任臺灣總督樺山資紀銅像基座、二沙灣砲台(海門天險)及外木山的私人招待所。小朋友們在外木山的沙灘上踏浪放電,直說不想回家。

此外,我們還參訪了膳魔師老闆林文雄先生的私人石雕收藏美術館「草山玉溪」該館隱身陽明山,有著豐富館藏及最佳欣賞落日餘暉的視野角度,我們欣賞了夕陽及非洲鼓表演,還在「studio94」欣賞每年舉辦一次的世界攝影展,讓人回味無窮。

此外,我們在東豐鐵馬道騎腳踏車,在紫色結實纍纍的葡萄樹下享用美酒佳餚,更是人生難得的體驗。您還沒加入品味人生社團嗎?還等什麼呢?

@55期執行編輯:徐頌雅律師、謝佳穎律師

關於我們

台北律師公會會刊於2009年改版《律師雜誌》為《在野法潮》季刊,從學術性之法學評論刊物,改版成為以封面故事展現該期的主題, 並以報導文學之方式展現議題的思維,以抽象的哲理與精神橫跨各法學領域及社會議題,展現多元跨專業範圍的探討,讓法律人與社會橫向及縱面密切接軌。
因應數位浪潮襲來,並響應環保,《在野法潮》於2021年9月30日第50期起改版為網頁版,不變的是轉變求新,係以不同型態、更優質的豐富內容及更全面的觀點呈現法律人的多元面向,使法律議題更具可近性與人文關懷,並供讀者隨時點閱享受閱讀之樂趣。
期待您繼續給予支持,並不吝予以指正。

連絡我們

會館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 7 號 9 樓 

服務電話:( 02 ) 2351-5071 (代表號)      

傳真電話:( 02 ) 2391-3895     

電子郵件:tbax@ms17.hinet.net